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科学健身提高免疫力是“底气”

发布日期:2022-12-13 18:16

“太好了,终于可以去健身房了。”刚下班的姜先生成为力美健身房重新开放的第一批会员。12月12日晚,记者在健身房内看到市民重新走上跑步机、跳进游泳池、踏入瑜伽房,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休息的这段时间我很少锻炼,感觉肩颈腰椎都很不舒服,来健身房锻炼一下,提高一下自己的身体素质,经常锻炼也能让身体保持一个更加健康的状态。”姜先生认为健身锻炼无疑是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最好的方式,也是让他保持身体健康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之一。

“重新营业后,店里学员数量比往常有了明显的提升,下午五点左右,健身房的人就慢慢多起来了,感觉人们对锻炼健身的意识增强了不少。”健身房教练杨率说,为了让会员在锻炼时有更安全保护,他们也要求教练上课时佩戴一次性手套,实行错峰预约,减少人流量。

健身房陆续“开练”,让热爱锻炼、“撸铁”的人们找回了熟悉的健身生活。锻炼健身固然重要,但是也要温馨提醒大家,冬季运动健身时一定要提前热身,避免造成肌肉拉伤和关节扭伤等情况。同时冬季感冒时不宜健身,人在感冒的时候,疲乏无力,此时运动代谢增强,无助于感冒的痊愈。

全媒体记者 李彦亭 徐 利

编辑 范 婷

编审 李 静

监制 钟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