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梓潼街道高梯社区:500亩儿菜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3-12-18 14:58

眼下,正是冬令蔬菜儿菜的上市季节,在梓潼街道高梯社区,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勃勃的生机景象,今年,该社区发展种植的500余亩儿菜迎来大丰收,小小的儿菜在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的同时也实现了农业增效。

日前,走进该社区集体经济产业基地,记者看到一排排翠绿鲜嫩的儿菜长势喜人,形态饱满。几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收青嫩的儿菜,去叶、砍菜、转运、装车……大家分工明细,动作娴熟,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阵阵欢笑声划破了山野的宁静。

“我们的儿菜主要销往贵州、云南、重庆等地,每天可走10吨左右,到达采摘高峰期后一天可走30—40吨。”基地负责人程伟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高梯社区因地制宜,利用冬闲田大力发展儿菜产业,如今儿菜已经成为当地稳得住、能致富、叫得响、卖得出的致富产业,按照亩产值平均2000元计算,该村发展种植的500余亩儿菜就可实现产值100万元。

据了解,该基地今年第一批儿菜从12月初开始收割,目前儿菜采收工作基本不断线,每天用工量基本是20-30人,采收高峰期可达50余人,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灵活就业,增加了收入。“在基地里务工,每天有60元的收入,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我很满意。”村民谢淑华高兴地说。

收藏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一村一品’思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继续沿用高粱儿菜轮种这一种植模式,真正带动村民实现‘一田多种、一地多收’。”高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林表示。

全媒体记者 马艾 通讯员 付婷婷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