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我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09:35

连日来,区人力社保局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深入全区各在建项目工地、企业、商超,进行专项检查和政策宣讲。

在潼州府第项目施工现场、重庆凌峰橡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重百潼南商场等地,执法人员实地察看了在建项目“一金三制”等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对用工企业核查工资表、员工花名册、合同签订等资料进行检查,同时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用人单位合法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以“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为主线,重点排查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预警监控平台运行,以及企业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劳动合同签订、劳务派遣人数等情况。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欠薪‘零容忍’的铁腕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农民工合法报酬权益,让他们‘安薪’回家过年。”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 邓瑜欣 唐苠涵 通讯员 柘翔予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