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移动杯”“小群大治——我是网格服务员”赛马比拼活动全区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8 09:35

为积极推动党建统领“双网”共治走深走实,建设现代化网格治理体系,整体提升全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水平,展示“潼心共治”网格员担当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效,12月27日,我区举行了“移动杯”“小群大治——我是网格服务员”赛马比拼总决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玉洪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场比赛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中国移动潼南分公司倾情赞助。总决赛分网格问题处置、应急处突现场展演、讲述网格故事三个环节进行,共有7个片区复赛选拔出的21名网格员同台比拼。

在网格问题处置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从网格问题题库中随机抽取情景模拟题,运用自身日常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和方法,针对抽取到的问题提出解答思路与处置流程,传递了好经验好做法。应急处突现场展演中,以桂林街道《AI守护独居老人》、双江镇《网格呼叫 部门报到》真实网格事件为蓝本,由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沉浸式展演视频,让网格员于真实情境中学习如何运用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

讲述网格故事环节,20名网格员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网格工作的“独家故事”,展现网格员服务群众的大事小事,以平凡工作揭示“小群”托起“大治”的不平凡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双江镇网格员李青霞获一等奖;梓潼街道网格员陈晓玲、谭魏,大佛街道网格员朱彦熹获二等奖;五桂镇网格员陈喻等获三等奖。

全媒体记者 马 艾 徐 利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