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院坝会上话发展 共谋乡村振兴之计

发布日期:2024-01-12 09:29

为倾听老百姓心声和诉求,详细了解乡村发展面临的问题,真心实意与大家共商发展良策,共解现实难题,共谋发展大计。1月10日,桂林街道“聆听新期待 携手大发展”院坝恳谈会在小舟村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镇村相关负责人、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

“今年种什么比较挣钱?”

“我们村什么时候可以再修个口袋公园?”

“路边垃圾桶可以多增加几个吗?

“我建议把村道公路再延伸到……”

......

院坝会现场,一群人,一张张板凳,围坐成一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拉家常道心声,共谋乡村振兴之计。

探讨乡村事,共筑振兴梦。村民们就集体经济发展路子、人居环境整治、堤坝治理、乡村道路、乡村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说问题、讲诉求、提建议。镇、村干部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并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不讲空话、套话,获得现场群众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今天这个院坝会开得很好,让我们老百姓能说出自己的心声、诉求。在新的一年,我希望村里能把整个道路修得更宽敞、平整,让我们出行更加方便。”小舟村村民陈国能说,“村上经常有干部下来给我们宣传各种惠民政策,还给我们放惠民电影,太感谢了。”

通过此次院坝恳谈会,不仅为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种惠民政策,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还推动解决一批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堵卡点等突出问题。恳谈会最后,何礼兵表示,发展是要探索改革,是一个逐步由小到大的过程,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遵守好村规民约、涵养良好家风,以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要进一步拓展深化强村富民改革,盘活利用农村闲置资源,充分发挥蔬菜基地的独特地理优势作用,持续推动农文商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现代农业质效。

全媒体记者 徐利 陈俊霖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