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区人力社保局:强化技能培训稳就业 全年完成培训4385人次

发布日期:2022-12-12 11:21

“通常情况下,做心肺复苏前要判断患者是否有呼吸,心肺复苏判断呼吸的时间一般是10秒左右。”走进玉溪镇创薪职业培训学校课堂,这里正在举办健康照护师免费培训班,培训师在讲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健康照护师”作为新职业,主要是面向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病人等群体,提供专业和规范的生活照料、营养改善、康复护理等服务,破解照护市场“找不到、不好找”“不标准、不规范”等问题。

“之前在家里照顾两个娃娃读书,压力大,生活困难。现在娃娃们都毕业了,闲下来了,就想来学一门手艺。”脱贫户朱秀峰告诉记者,学习健康照护,不仅可以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今后自己也可以找份工作,为家里增加一份收入。


据了解,本次课程培训时间为20天,包括基础护理知识与技能、老年家庭护理、伤口与管道照护、家庭预防与控制感染、常用急救知识等,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互结合的方式,提高大家的就业技能。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通过与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探索职工培训新方法,完善培训服务体系,共同培养学徒,使之尽快掌握一技之长,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精准施策,灵活培训方式,强化过程监管,落实重点群体专项培训计划,着力打通培训工作堵点难点,切实保障转账资金使用效能,在全区开展各种技能培训以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共110期,培训4385人,为凌峰橡塑、中国电信等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250人。

“下一步,我们将以培训后的就业为目标,紧扣工业强区、人才强区建设之急需,以提高培训层次为重点,把大力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作为首要任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要求培训机构加大高级工培训,充实师资力量,加强舆论引导,落实政策宣传和解释,结合实际生产需要,针对性的设置课程体系,保证学有所用。

全媒体记者 邓瑜欣 唐苠涵

编辑 李珊珊

责编 李 静

监制 钟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