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聆听新期待 玉溪干群携手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16 09:22

“体育公园里可以再增添些座椅,建个公共厕所。”

“今年我们村再发展些产业,争取留得住年轻人。”

......

近日,在玉溪镇金堆社区第3网格,干部、村民围坐在一起,就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

村民们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你一言、我一语,讲收获、提诉求、献良策。在场的镇村干部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对不能现场解决的,一一记录在册。

近段时间以来,玉溪镇深入践行区委、区政府在全区开展“聆听新期待 携手大发展”的活动部署,结合镇内实际,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和132名“玉成七士”队员,下沉到11个村(社区)、31个“潼心共治”网格群、辖区各企业,面对面开会议、讲政策、问嘘寒、纾困难、话发展,着力推动解决一批民生领域、基层治理等突出问题,引导广大群众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收藏

目前,全镇各村(社区)已开展农村“院坝恳谈会”24场,参与群众达2000余人次;通过“格格议事会”开展政策宣传活动18次,源头信息采集73条;矛盾前端化解5个,收集处理风险问题4个,为群众办理业务事项38件;到企业开展调研5次,现场解决诉求3件,收集梳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意见建议11条。

全媒体记者 张峻豪 通讯员 唐源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