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雨污管网改造 让民生幸福“表里如一”

发布日期:2024-01-18 09:18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结合老旧小区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对老旧小区雨污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疏通城市“地下血管”

1月17日,记者在区审计局家属院看到,雨污管网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挖掘机正在清运土石,工人们有的负责修建基坑,有的铺设雨污分流管道,有的正在进行水泥路面硬化……大家各司其职,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这次改造包括检查井提升、化粪池清掏、防坠网更换、雨污水管网改造等内容。”据老旧小区改造莲花片区生产经理刘开彬介绍,目前雨污管网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改造后老旧小区将实现雨污分流,有效提升城市化建设水平和百姓居住环境。
今年以来,我区老旧小区雨污管网改造涉及大佛街道、梓潼街道、桂林街道和双江镇的38个老旧小区,共156栋楼,4078户,建设包括供水、供电、排水等各类市政管线在内的雨污管网23.13公里,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持续推进潼南区2024年老旧小区雨污管网改造,通过微治理、微更新提升小区品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满足感、幸福感,打造宜居宜业和美潼南,让居民生活环境更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 罗列 徐利 丁怡然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