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小积分”兑出乡村治理新效能

发布日期:2024-01-23 09:57

近日,双江镇金龙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实践积分暨乡村治理积分制兑换活动。

收藏

活动现场,桌上摆放着种类众多的兑换物品,以清洁用品、洗漱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等为主,每件物品都标识有所需积分数,居民群众有序排队,根据积分多少兑换自己心仪的东西。

“没想到,打扫自己家里的卫生还可以兑礼品,以后我会做得更好,得更多积分换东西。”金龙社区居民龙学芬高兴地说。

据了解,双江镇金龙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开展积分量化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积分制管理办法,让广大群众成为乡村治理中的“主角”,让积分兑换成为联系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新纽带。

下一步,金龙社区将不断探索积分管理运用新模式、完善长效运行机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时代新风、文明乡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小”积分推动基层社会“大”治理,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 李彦亭 陈俊霖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