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小小鲈鱼游出乡村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4-01-24 09:48

鲈鱼因其肉质鲜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成为了市民餐桌上备受期待的美味。近年来,我区多地先后引进鲈鱼养殖项目,让小小鲈鱼游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路。

近日,记者走进太安镇铜鼓村徐小菊淡水养殖厂看到,负责人刘世富将一把把饲料洒进养殖池中,在他的投喂下,鲈鱼纷纷跃起进食,激起阵阵水花。

“养殖鲈鱼,水质必须要清澈,要根据水质的情况及时用芽孢杆菌、乳酸菌、光合菌等进行调制,喂食时必须选择蛋白含量高的饲料。”刘世富说,刚开始养鲈鱼没有经验,损失了很多鱼苗,还好区农委的专家在鱼塘维护以及养殖技术上对其进行指导,帮他们渡过了难关。

据刘世富介绍,随着养殖技术的不断成熟,基地目前已发展鲈鱼塘40余亩,年销售20万斤,主要销往重庆、四川两地,年创收200多万元。

据悉,目前我区鲈鱼养殖面积已达1000亩,主要分布在太安、双江、塘坝等地,年产量达1200吨,产值3500万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能量。

全媒体记者 罗列 吴鑫袁 吕洁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