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重庆作家来潼开展文学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7 15:43

1月16日,重庆市作协组织区县作协、作家代表等来潼开展“文学在场”活动,前往我区各地进行采风。


一行人先后前往潼南博物馆、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蔬菜博览中心、太安果蔬书院等地进行参观。通过听讲解、观看宣传片、现场观摩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柠檬产业精深加工的发展思路、蔬菜培育规模和销售、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潼南有着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成渝经济区枢纽之城、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国际柠檬之都、西部绿色菜都等名片,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条件优渥,发展潜力巨大。采风期间,大家走走停停,时而互动讨论,时而驻足观赏,拿出手机拍照,用镜头记录着潼南产业发展、民风民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积累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

作家们争相发言感叹,潼南历史文化悠久且深厚,产业融合发展特色鲜明,特别是一颗小小的柠檬竟能变成那么多有价值的产品,科技赋能农业体现得淋漓尽致。大家纷纷表示,愿用手中的笔,为潼南的柠檬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更多人知道潼南、了解潼南、爱上潼南。

全媒体记者 吕洁 李彦亭 徐利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