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为春运护航,区交通执法支队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4-01-25 11:31

连日来,区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各项行动,扎实做好2024年春运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在道路运政领域,加强源头执法监管,开展源头企业春运大走访,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压力。督促客运企业、站场和落实车辆例检、实名制售检票、安全告知等制度。督促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提升服务质量。

在公路路政领域,执法人员扎实开展路政巡查,督促养护作业单位和建设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施工计划,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超限超载治理,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流动治超,加强非现场治超,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在水上交通领域,突出抓好重点船舶、渡口、码头的安全管理,加强重点水域监管巡查,严查冒险航行、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

在工程质监领域,持续抓好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安全责任,避免出现管理真空。

下一步,区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着力提升综合运输执法服务能力,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全媒体记者 吕洁 通讯员 周迎春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