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天然气进村入户 助“燃”群众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4-01-26 10:59

日前,在双江镇菜湾村,记者看到中民燃气的工人师傅正在打孔、焊接.....有序推进天然气安装工程。

同日,记者在双江镇的金龙社区看到,村民丁丽华正在烧水准备做饭,和以往不同的是,她用上了新安装好的天然气灶台。

丁丽华告诉记者,以前家里的老房子用的是土灶,做饭烧柴火。这次翻修老房子,天然气管道也接进了她家。“马上要过春节了,亲戚都要回家过年,天然气通了,我们烧菜做饭都方便,小朋友和老人用热水也方便。”丁丽华说。

近年来,我区燃气管道安装工作有序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用上了安全、高效、便捷的天然气,乡村振兴的底色越来越靓,成效越来越足。

“2023年,我们新建城镇和农村燃气管网 36 公里,3000 余户居民实现通气。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继续做好新建天然气管网建设,安排部署开展城镇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努力确保群众用上放心气安全气。”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说。

全媒体记者 邓瑜欣 唐苠涵

编辑 何云飞 丁宇鑫

编审 李 静

监制 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