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采花大盗”夜间行窃 监控记录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2-12-13 18:16

君子爱花,取之有道,以爱花之名偷花,实在是丑陋之举。这两天,桂林街道冬雪街某摄影店的店主黎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种植在店门口的景观植物被偷了,这种情况已经是第三次发生了。

“你看嘛,她来的时候也戴着口罩,我们又看不到人,咋办嘛!”从黎女士提供的监控显示,12月12日晚上8点20左右,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来到摄影店门口,直接走到种有绿植的花盆前,蹲下身用手将花盆的一株天竺葵连根拔起后,便转身径直离开了,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10几秒。只是她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视频记录了下来。

记者在该店看到,盆栽内只剩下被挖取的痕迹,最近被偷的天竺葵也成了“光杆司令”。该店的店员杨静告诉记者,今年5月开始,店外的琴叶榕、天竺葵等就陆续被偷,现在已经是第三次了,损失的金额先不说,但是付出的精力和心血却付之东流。“我们最初是为了店外美观,就找了轮胎、刷了各种颜色的漆,又去买了植物回来种,希望也让来往的行人看到植物赏心悦目。爱美之心人人都有,希望部分人群讲点公德心,让这个城市更文明。”杨静说。

黎女士说,自己的花一再丢失,她也很生气。因此,她想通过媒体发声,自己的花不值钱,希望别再来盗窃了。如果再次发生这类情况,将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全媒体记者 夏培植

编辑 范 婷

编审 李 静

监制 钟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