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区人民医院:精准调度 保障药品供应“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2-12-22 13:22

近段时间以来,区人民医院精准调度,加大各类医疗物资储备,扎实做好公共服务和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百姓日常用药需求。

12月20号,记者在区人民医院药剂科看到,药品种类丰富,货架上药物充足,配药取药秩序井然。此外,医院提前梳理药品及医疗物资库存情况,预判疫情防控需求,及时开通采购“绿色通道”,主动与药品供应商对接,加大药品及医疗物资的采购、调运和储备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各类患者的“药盒子”不断货。

据了解,区人民医院根据“新十条”的要求以及目前防控形势,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发热门诊用房,提升发热门诊接诊能力,全力保证患者的正常就医用药需求。同时,由于慢性病患者购药受药品种类的固定性和时间的规律性影响,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需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性病患者,医疗人员合理调整单次处方用药量,有效减少慢性病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购药次数,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群众更加关注健康问题,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力守护好人民健康。”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医院秩序良好,科室运转正常,特别对疫情防控药品和物资做了积极储备,药品包括退热药、抗病毒药及各类对症支持治疗药物,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就诊患者的需求。

区人民医院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应理性购药,正确科学合理用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因不正确使用药品带来的不良事件。

全媒体记者 唐苠涵 邓瑜欣

编辑 李珊珊

责编 李 静

监制 钟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