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我区客运汽车站有序运营

发布日期:2022-12-22 13:19

根据防疫“新十条”要求,我区所有高速出口、汽车站和火车站迅速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停止扫场所码,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两码”。

12月2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汽车客运总站看到,入站口的扫码进站的立牌已被撤离,取而代之的是提醒市民配到好口罩的提示牌。出入乘客不再需要扫场所码,不再查验核酸和“两码”,只需将行李过安检即可顺利进站购票上车,出入流畅有序。

候车大厅内,工作人员来回巡查,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候乘,并定期对候车厅进行消杀,为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候车环境。

“对于我们这种经常两地跑的人来说,优化防疫措施肯定是好事,出入站都更顺畅了,但现在我也更加注意个人防护,口罩、消毒液都随身带着。”前来乘车的市民葛女士说。

据汽车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防疫“新十条”发布及我区防疫政策措施调整后,车站积极配合属地精准防疫,取消了进站扫码、出站测核酸等环节,不加码也不减码,扎实推进相关安全防护工作。

“随着精准化防疫政策的调整执行,客流量有了一定的回升,但放宽不等于‘躺平’,我们对站内及车辆的常态化消杀工作没有松懈,尽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重庆长运集团潼南分公司副经理王定强说。

全媒体记者 罗昌泽 刘文静

编辑 李珊珊

责编 李 静

监制 钟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