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护航学生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22-12-23 16:55

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是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中的重点任务之一。区教委根据全区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适应不同年龄阶段学生心理发展需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心理品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的全面提升。

潼南一中老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

潼南一中开展初三学生抗挫折心理赋能课

“我们学校会定期开展心理辅导课、心理健康讲座,有什么烦心事就可以去找心理辅导老师,在他们的讲解和帮助下,树立我们学习的信心,可以更加轻松的学习和面对生活。”潼南一中学生冉亚琪告诉记者。

潼南中学老师在家里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

“我们要求各中小学每班两周至少安排1个课时的心理健康教育课,采用团体辅导、问题辨析、情境设计、角色扮演、游戏辅导、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他们身心可持续发展。”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杨权武说。

据了解,我区共开设172个心理咨询室,11个中心心理辅导室,聘请11名持证专职心理辅导教师,每学期定期为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测试及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宣传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达90%。

全媒体记者 张峻豪 谭春兰 徐利

编辑 李珊珊

责编 李 静

监制 钟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