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潼南快讯 > 正文

潼南: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2-12-23 16:54

12月22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潼南大队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路面巡逻、定点检查等方式,以公安交通安全检查站为核心,在G93成渝环线高速潼南服务区、高速公路潼南收费站等高速路口收费站以及服务区内开展劝导执法,重点查处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及时纠正、教育、处罚;认真检查货运车辆车况、安全设施配备及车辆审验情况;详细询问驾驶员车辆载货、安全驾驶规定,仔细查验车辆所载货物,对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或轻微违法行为,予以口头批评警告,督促驾驶员立即整改,对其他违法行为一律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坚决维护群众出行道路平安。

“冬季是雨雾高发期,广大市民朋友出行之前应上网查询天气信息或者拨打12122提前咨询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确保安全出行。同时驾乘人员在出行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培养安全出行意识,文明出行。”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潼南大队外勤民警张冬说,下一步将紧盯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等出行高峰期,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和整治查处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建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全媒体记者 张峻豪 徐利

编辑 李珊珊

责编 李 静

监制 钟平胜